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林鄭月娥及司局長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35萬人接種首劑疫苗【短片】 (11:00)

林鄭月娥及司局長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名司局長今早(22日)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他們首次接種科興疫苗的日期為上月22日,眾人首次與第二次接種相隔28日。林鄭月娥表示,在接種後無特別感覺,亦沒有出現針口位疼痛及頭暈等不適情況。她呼籲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市民按照預約時間接種第二劑疫苗,她強調目前可供接種的科興及復必泰新冠疫苗均安全有效,冀市民不要因近日個別案例而不接種,「打針一定比唔打針好」。她指出截至昨晚(21日)全港共有3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佔可接種新冠疫苗的16歲以上人口約5.3%,她認為接種率不算差,但可以做得更好。

林鄭月娥又譴責有人散播新冠疫苗的失實資訊,指出有人意圖污衊國產疫苗,當中包括醫護人員。她指出有關行為打擊市民對接種新冠疫苗的信心,最終受害的亦是醫護人員,因他們將在醫院承受更大的工作壓力。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及部分立法會議員今日稍後亦會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拉大隊打科興 3司局長缺席「將補打」(2月23日)

孔繁毅:第二劑免疫反應較強 宜請假休息

兩疫苗預約同跌兩成 兩人打BioNTech留院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