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丨8刑滿港人今分批返港 家屬警署外高呼「阿仔媽咪喺度」 (17:04)

12名港人因偷渡被囚深圳,繼早前兩名案發時未成年的港人去年移交香港,再有8人今日(22日)於內地刑滿返港。8人將分批經深圳灣口岸回港,再被帶到天水圍警署。被控「偷越國(邊)境罪」罪成在深圳判囚7個月的8人今日刑滿出獄,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以及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及黃偉然。

【17:00】最後一名港人郭子麟抵達天水圍警署,據悉他其後轉送屯門警署繼續扣押。現場有市民舉起手機燈聲援。警方下午發新聞稿表示,內地執法機關完成相關司法程序後將8人移交香港,8人涉及6宗在港發生的案件分別由國安處、商業罪案調查科、港島總區刑事部、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和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跟進。

【16:20】第三批港人抵達天水圍警署。李子賢親屬在場三度高呼:「李子賢,姨媽好掛住你呀!」隨後落淚。據了解,第三批被遣返的3名港人為鄭子豪、黃偉然及李子賢,三人其後分別轉送葵涌、沙田及上水警署繼續扣押。

【15:10】第二批被遣返的3名港人由警方的七人車接走,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駛往天水圍警署,約於3時25分抵達,完成手續後於約3時50分被押往另一警署扣押。據了解,第二批被遣返的3名港人為嚴文謙、張銘裕及張俊富,三人其後轉送大埔警署繼續扣押。

當第二批港人的3部七人車駛入天水圍警署,其間一名家屬高呼「阿仔媽咪喺度呀,打電話畀我呀!」王婆婆則高舉「Free All Political Prisoners」紙牌,不斷朝警署高呼「撐住呀手足」、「釋放政治犯」、「手足加油」。

【10:10】首批被遣返的港人由警方的七人車接走,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駛往天水圍警署,約於10時25分抵達。

消息稱,首名被遣送回港的港人為李宇軒,他被押往天水圍警署辦理手續後,再被警方送往元朗警署扣押。李宇軒為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於去年8月曾被警方國安處以涉違《港區國安法》拘捕。

【09:30】今早9時半,天水圍警署外有警車戒備,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帶同「Save 12」燈牌到場聲援12名港人。

12港人案 相關報道︰

12港人關注組:李宇軒警署錄口供時無律師陪同

家屬到天水圍警署了解 多名市民到場聲援

12港人案8人刑滿交港警

相關字詞﹕12港人 12港人案 12港人被扣內地 12港人關注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