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環非法燃放煙花 警檢紙箱調查 (15:53)

網上流傳片段,昨深夜(20日)有人於上環商住大廈林立街道燃放煙花,10數枚煙花發射至半空,接近10多層高大廈天台,歷時約2分鐘。警方事後接報到場調查,於樂古道地面發現一個紙箱,內有多枚燃燒過的煙花紙筒。警方將案件列作求警調查處理,暫時未有人被捕。

警方昨晚11時許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有人於上環樂古道燃放煙花,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於樂古道街頭地面發現一個紙箱,內有多枚燃燒過的煙花。網上流傳多段影片,顯示有10多枚紅色煙花由地面發射至半空,發出多聲巨響,並在樓宇之間綻放約2分鐘,位置十分接近民居。

事後網上流傳一張電影拍攝通知書,顯示本月21至23日上環太平山街及水池巷一帶將進行拍攝,其間會使用獲政府部門批核的改裝槍械及煙火特別效果,或會產生零星聲響,疑為煙花來源。本報致電相關電影公司查詢,一名職員表示,煙花與拍攝無關,又指拍攝於今日(21日)才開始,且在室內進行,不會被市民拍攝到。

民主黨中西區議員伍凱欣到場跟進後表示,昨晚她在般咸道工作期間聽到「嘭嘭聲」巨響,她到樓梯街了解,見大廈外牆上有藍光,隨後收到居民通知有人燃放煙花。伍表示,中西區一帶一向平靜,今次為首次有人在區內燃放煙花;由於警方檢獲紙箱位置鄰近酒樓,該處有不少街坊出入,附近亦有多幢商住大廈及唐樓,加上不清楚煙花成分,有居民擔心會構成火警或其他危機。伍凱欣說,暫時難以估計甚麼人士涉案,已將相關影片交由警方調查。

 

相關字詞﹕煙花 上環 求警調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