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8確診1源頭不明 染疫26歲巴基斯坦籍男子3月19日被捕 (16:40)

截至今日(2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宗屬本地個案,包括1宗源頭不明,3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1宗為與輸入個案相關。

源頭不明個案是一名26歲巴基斯坦籍男子,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態度不合作,他報稱無業,持「行街紙」,5至6個月前到港,於3月19日涉非法集結被警方拘捕帶返觀塘警署,因有病徵感暈,送院後檢測呈陽性,當時CT值高(即病毒量低),有新冠病毒抗體,相信較早時間已確診;3月4日及18日曾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簽文件,一名曾與患者面談數分鐘的職員列為緊密接觸者。

同被捕16人須檢疫

有16人與患者一同被捕,張竹君表示因患者不合作,暫未知他跟其他被捕者的關係,該16人均須送檢疫。張竹君稱正了解確診者被捕時跟在場警員有否緊密接觸(例如曾否搜身、打鬥),另亦正了解救護人員有否替患者作高風險程序。

63歲男曾兩度檢測陰性含抗體

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是一名63歲男子(個案11375),坐CX829於2月15日與家人一同從加拿大抵港,2月16日至3月6日在酒店檢疫,其間太太確診及帶英國變種病毒株「N501Y」病毒基因,該患者其後於3月6日至19日在檢疫中心,一直沒病徵,3月19日檢測樣本呈陽性並帶有「N501Y」病毒基因,而3月5日及8日的樣本均為陰性;患者沒出社區,一直留於酒店及檢疫中心。張竹君補充,男子3月20日樣本的新冠病毒抗體呈陽性,暫難以判斷他是在抵港時已染疫,還是在檢疫中心感染。

URSUS Fitness群組爆發暫已穩定

至於URSUS Fitness群組,新增一名顧客染疫,群組累計142人確診,另今日有5宗初步陽性。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於檢疫中心找到,她認為群組爆發暫已穩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71歲男的士司機初步確診 居小西灣邨瑞樂樓 藍灣半島交更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