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鯉魚門多人持武器聚集警拘17人 被捕巴裔男初步陽性 15警需檢測 (21:35)

昨晚(19日)鯉魚門三家村近牌坊有多名據悉有社團背景的人持武器聚集,醞釀打鬥,有途人見狀報警。警方拘捕有關人等後,其中一名巴基斯坦裔男子不適送院,經檢測後發現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初步陽性,CT值高(病毒量低),且有抗體,意味或屬較早前感染。15名曾接觸該男子的警員需檢測,觀塘警署亦已大消毒。

警方表示,昨晚約8時接獲報案,三家村遊樂場附近有約40人聚集,且持鐵通及木棍等。東九龍衝鋒隊及觀塘警區反黑組人員接報到場,拘捕9名本地男子及8名非華裔男子,年齡介乎13歲至36歲,涉嫌非法集結。其中一名26歲非華裔被捕男子報稱不適,他清醒由鯉魚門直接送往聯合醫院治理。其餘16名被捕人被帶回觀塘警署調查。

警方稱,該名非華裔男子在聯合醫院接受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需再作測試以確定是否確診。警方接到醫院通知後,即安排16名被捕人在完成初步調查後保釋候查。16人進入觀塘警署前均通過體溫檢測,逗留期間無人報稱不適。

警方稱高度關注事件,與該名初步陽性男子或有緊密接觸的15名警務人員,均接受病毒檢測,正等候結果。他們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其後沒有與公眾接觸。警方亦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觀塘警署及警車等相關地方。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鍾南山:香港積極封區強制檢測 令確診重回單位數

派對房間疫下三度停業 業界願禁聚餐、鼓勵接種新冠疫苗爭復業 要求向每店賠10萬至15萬

今增8確診包括1宗源頭不明 曾於匯豐總行做裝修工作

日出康城領凱第9座1235人受檢 一人需重新採樣 13人未檢測被發強檢令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 增9地點包括兩間幼稚園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