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模型代購網店疑收款後失聯 涉款逾7萬 負責人被捕 (15:59)

有網店聲稱代購動漫或玩具模型,惟收取顧客款項後失去聯絡,至少16名事主受騙,損失逾7萬元,警方昨(19日)拘捕網店負責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督察麥海文表示,警方接獲多宗報案,事主於去年3月至11月,分別在facebook、Instagram、Carousell等網上平台接觸到一間名為「GK Zone」網店,網店聲稱可代購動漫或玩具模型,包括《海賊王》、《鬼滅之刃》等,網店要求買家先透過轉數快或銀行過數付款,其後以疫情、貨物未到港等不同藉口延遲送貨時間,買家最後與網店失去聯絡。

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在將軍澳拘捕一名31歲中國籍男子,相信是網店負責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探員在其住所內檢獲多張匯款單。麥海文稱,涉案事主年齡介乎18至46歲,損失金額由250至10,400元,損失金額最大的事主購買了多款模型。

相關字詞﹕網購 模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