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人大修改選舉制度 有助吸引人才加入政府 (14:56)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20日)出席工商管理研究社論壇。他表示過往有志服務社會、政府的人,必然需要考慮面對種種攻擊、「起底」等,不利有志者投入政府服務。他稱香港政治制度和體制,包括人大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等,令本港擁有穩定的社會政治環境,以聚焦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亦有助吸引有能力的人加入政府。

被問到日後招聘公務員時,會否加入愛國者治港的要求,聶德權表示,公務員的才能、經驗和品格同樣重要,亦是一直以來的選拔和招募的重要原則。他又引述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指出,愛國者治港包括尊重自己的民族、誠心誠意擁護國家,即恢復國家對香港行使主權,以及不做對香港繁榮穩定有損害的事。聶德權補充,具體而言是要充分認識和掌握「一國兩制」的方針和目標,加上個人的才能、經驗,便足以服務市民。

他稱,在招聘過程會了解應徵者的有關認識、態度和看法,並在入職後3年試用期內,互相觀察並加以培訓。他相信經過招聘、初入職培訓,不難見到大家是否合適。

其他報道:約翰遜與移居英國港人通話 稱對可安排持BNO港人赴英感驕傲

相關字詞﹕聶德權 公務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