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檢測|日出康城領凱第9座1235人受檢 一人需重新採樣 13人未檢測被發強檢令 (12:01)

政府昨晚(19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於將軍澳日出康城領凱第9座設「受限區域」,居民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政府今早(20日)7時30分完成強制檢測行動,截至凌晨2時共有1235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有一名居民因所採的樣本不適用,將安排重新採樣。

【12:01】政府於早上11時15分完成在日出康城領凱第9座的強制檢測執法行動,發現有13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及/或處定額罰款5000元。

【08:18】政府派員到訪領凱第9座內約450戶,當中約6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該大廈目前正進行強制檢測執法行動,已檢測的人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

相關報道:日出康城領凱第9座封區檢測 目標周六上午8時完成行動(3月19日)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