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學生遭警追截撞跌途人 普通襲擊拒捕兩罪成還押候判 (18:10)

前年11月11日市民發起大三罷,一名案發時17歲的男學生,被指於康山花園遭警員追截期間推跌一名女途人,後遭警員制服時掙扎,他否認普通襲擊及拒捕受審後,案件今(1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劉綺雲指出,若被告撞跌人真是無心之失,當下理應停下道歉,但他只停留一下便繼續逃跑,是不合常理,劉官亦接納警員指稱被告被制服期間曾掙扎,裁定兩罪罪成,下令被告還押至4月7日判刑,其間為他索取更生及勞教中心報告。

被告梁肇鈞(現年18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1日,在英皇道康山花園8座附近襲擊女子周月雲,以及抗拒警員尹浩雲。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的父親於本案開審前中風,今年1月出院,一家因此失去經濟支柱,父親要以輪椅代步,被告因事件已感同身受,承諾日後處事會更謹慎,他亦深感後悔,表示願意支付女途人的醫療費。

控方案情指稱,當日清晨6時許,警員乘警車到案發一帶巡邏期間,見到包括被告在內的4至6名黑衣人聚集,他們見警車後隨即逃走,警員懷疑被告的背囊內藏有攻擊性武器故上前追截,被告在逃跑期間用雙手推跌一名婆婆,及後繼續逃跑,自己跌倒在地,警員上前制服被告時,他郁動手腳掙扎,並大叫「走開!手足救我!唔好離棄我」。

其他報道:7歲女童遭虐餓案判囚生母再提上訴 庭上嚎哭大叫「冤枉」 案件須再排期聆訊

相關字詞﹕大三罷 康山花園 普通襲擊 拒捕 東區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