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認管有士巴拿索帶判入勞教中心 (17:03)

前年11月30日旺角一帶有就3個月前的「831事件」示威,引發警民衝突並延至翌日凌晨,一名19歲青年被警方搜出管有士巴拿及索帶,早前承認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或攻擊性武器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今(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指出,被告管有相當數量的索帶,若有目的地使用必然會涉及影響公安的罪行,認為他紀律有問題,故判他進入勞教中心。

被告胡文龍(19歲)承認於2019年12月1日,在旺角新填地街近山東街交界,管有一支士巴拿及100條索帶。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已還押21天,對自己所為感後悔,同時對家人要長途跋涉探訪感抱歉,承諾往後會循規蹈矩,冀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出,被告管有相當數量的索帶,亦有士巴拿,案發時周圍有大型活動,若被告有意圖使用該些工具,行為必然會涉及影響公安的罪行,認為被告犯案根源在於嚴重的紀律行為,社會服務令不適合被告。

案情指出,前年11月30日晚,數百名示威者於旺角聚集,沿彌敦道向亞皆老街前進及堵路,警方遂到場掃蕩,示威者四散,被告在翌日凌晨被制服及拘捕,警方隨後在他的背囊中搜出涉案物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