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議員倡裝閉路電視監察教師授課 教育局稱或削師生互動 望學生在自由表達環境學習 (17:13)

立法會「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小組委員會」今日(19日)開會,多名議員建議當局要求學校安裝閉路電視或錄影課堂,讓家長監察教師授課情況,學生亦可重溫課堂。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說,有關措施除影響教師,亦會阻礙學生參與課堂,減弱師生課堂互動,現時學校已有措施協助學生課後溫習。

張宇人:老師一定同你死過,一定會反對

自由黨議員張宇人說,疫情下學校在網上實時上課,令家長發現教師有很多問題,「原來佢講啲咁嘅嘢,原來講不對題的事」。他認為在學校安裝閉路電視,可讓家長查看教師授課內容,協助子女溫習,又稱局方在相關問題不會取得共識,「因為老師一定同你死過,一定會反對」,促當局盡快落實安裝閉路電視。

葛珮帆:啲嘢擺上網係好自然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說,學校不一定要安裝閉路電視,可以將所有課堂錄影並上載上網,以助家長了解教師上課情况。她說課堂錄影不涉信任與否的問題,而是世界趨勢,「啲嘢擺上網係好自然、好應該」。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說,現時學校會按教學需要,為學生拍攝短片講解課題重點,幫助學生溫習,倘錄影整個課堂,學生翻看時會感沉悶,亦未必能理解課堂內容。她又稱,倘課堂有錄影,學生或因不清楚答案而不嘗試作答老師提問,影響課堂互動,此舉亦可能影響學生情緒,而局方希望學生能在安全、自然及可自由表達的環境成長學習。

相關字詞﹕監察 教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