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殘疾運動員受訪報道結集成書 浸大冀建殘疾運動員資料庫 (15:45)

殘疾運動發展多年,浸會大學去年安排學生訪問多名殘疾運動員,並把報道作品印刷成作品集,未來希望集結成書,建構專屬殘疾運動員的資料庫。

浸大今學年增辦「香港中文媒體的體育新聞與殘疾運動」通識課程,讓3、4年級學生修讀。新課程與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合辦,除探討本港殘疾運動發展,學生亦須親自採訪殘疾運動員。首批學生於去年10月至11月,總共訪問了16名殘疾運動員,學生自行拍攝採訪,並把訪問內容以報道形式在作品集刊出,或用短片、小測驗等方式在社交媒體上分享。

其中一名受訪者、天生沒有右肢的保齡球運動員周培堅稱,對於首次被訪感到驚訝又開心,稱平常多看到別人受訪,沒想過自己也可與人分享故事,希望藉著報道,勉勵年輕人千萬不要放棄。訪問周培堅的4年級學生馮慇悠稱,自己首次進行專訪,本來只預備了數條訪問問題,未料訪問之中,周培堅反而透露更多自己的故事,對她甚有啟發。

負責課程的導師、浸大新聞系專業應用副教授趙麗如稱,課程32名學生中,只有兩名學生來自傳理學院,故不少學生亦是首次進行採訪,希望學生可以透過課程及親身採訪,成為支持共融的領袖。她說,未來會繼續舉辦該課程,並出版更多殘疾運動員的故事,「終極目標」建立一個殘疾運動員的資料庫。

其他報道: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9月接任英華書院校長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浪池無沙 田北辰促注沙 陳恒鑌稱人工泳灘有浪不一定有沙

相關字詞﹕浸會大學 浸大 殘疾 殘疾運動 殘疾運動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