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歲女童遭虐餓案判囚生母再提上訴 庭上嚎哭大叫「冤枉」 案件須再排期聆訊 (13:40)

7歲女童6年前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導致腦部嚴重受損,變成植物人,女童父母被裁定虐兒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其中生母被判囚15年3個月。二人去年就定罪和判刑申請上訴許可但被駁回。生母事後再申請更新上訴許可,今(19日)在高等法院聆訊時,生母情緒失控並嚎哭大叫「我係冤枉㗎」、「成單案都唔關我事呀」,鑑於聆訊未能繼續,法官宣布押後案件。

女童母親沒有律師代表,獨自應訊。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表示,去年6月底他已就拒絕上訴許可頒下判辭,問她到底有否閱讀過判辭。女童母親則回應說不懂英文,要求中文版本,麥機智反駁說頒下判辭當日已準備翻譯人員,但女童母親稱不聽判辭,要求離開法庭。

此時女童母親突然情緒失控,在犯人欄內嚎哭,並不斷大叫「法官大人,我係冤枉㗎」、「佢屈我呀,小朋友係佢照顧,唔關我事呀」、「你哋畀翻個公道我啦」,法官無奈下宣布暫時休庭。再開庭後,女童母親又再失控大叫「我都唔識法律,我冇律師,唔公平呀」,法官鑑於聆訊未能繼續,宣布案件重新排期,擇日再訊。

相關字詞﹕虐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