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吳政亨、梁晃維、何桂藍、林卓廷、王百羽不提保釋申請 (10:23)

【10:17更新】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吳政亨、梁晃維、何桂藍、林卓廷、王百羽5人提出保釋覆核,案件今早(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處理。案件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的保釋申請則於高等法院開庭,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審理。

早上約10時,吳政亨、梁晃維、何桂藍、林卓廷、王百羽5人的保釋覆核正式開庭,5名被告同時步入犯人欄。何桂藍法律代表表示,何桂藍今天沒有保釋申請,並放棄8天覆核權利,蘇惠德向何桂藍確認後,便讓她先行返回囚室。

吳政亨、林卓廷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下周四再訊

吳政亨、梁晃維、林卓廷、王百羽則自行應訊,並表示今天沒有保釋申請,其中只有吳政亨及林卓廷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蘇官排期於下周四(25日)處理兩人的申請。

梁晃維離開時向旁聽者揮手道別,林卓廷則向旁聽者點頭。王百羽離開時,雙手握拳高舉,旁聽席的父母同樣高舉雙手回應。

王百羽父母,及屏山中區議員張智陽等人亦有到庭旁聽。散庭後,王百羽父母在庭外表現冷靜,表示感謝大家關心,透露王百羽精神狀態良好,今天亦透過律師收到兒子親手寫的信。

王百羽的同事兼好友張智陽則稱,剛在庭上有跟王百羽互相揮手,還押以來一直都有去探望他,透露王百羽亦向他表示已算慢慢熟習還押生活,精神尚好。張智陽又坦言今天心情複雜,慨嘆在庭上看到王百羽「有啲唔開心,希望他無事啦」。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