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販毒女罪成入獄再被搜獲毒品 團體稱疑犯被捕後應已多次搜身 促警改善程序 (23:52)

一名被判販毒罪成的女子,近日被送往羅湖懲教所服刑,懲教人員在其隨身物品再檢獲4克冰毒。有關注警權團體指出,一般情況下,涉販毒被捕者在拘捕過程中會被多次搜身,是次在完成整個法庭程序後仍被搜出毒品,認為警方應檢視相關程序。

警方表示,3月12日收到相關部門轉介,稱一名37歲女子當日被判販毒罪成,被送往羅湖懲教所服刑,其間人員在其隨身物品檢獲約4克懷疑「冰」毒。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女子涉嫌藏毒被捕。警方未有交代是否有警員被調查。本報向懲教署查詢,暫未有回應。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指出,一般情況下,涉販毒被捕者在拘捕過程中會被搜身,被帶返警署羈留時亦會再被搜身,甚至會被脫去內衣搜身,搜查是否尚有其他毒品等證據;疑犯隨身物品在羈留期間暫交警方保管,警方亦會檢查。王浩賢估計,相關毒品或被藏在隨身物品的暗格,但質疑「點解懲教搜到?警方搜唔到?」,認為警方應檢討搜身程序是否有需要改善地方。

相關字詞﹕販毒 藏毒 冰毒 警察 懲教署 羅湖懲教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