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事務助理涉用同事帳戶調更 被指不誠實取用電腦 近30人協助調查 (23:35)

據了解,羅湖出入境管制站有一名入境事務助理涉嫌使用同事帳戶,在部門的內部系統上,替其他同事調更。事件被其上級發現,並懷疑他「不誠實取用電腦」,遂報警處理,有約28名入境處人員需協助警方調查。警方稱暫未有人被捕。

有入境處前線人員向本報表示,羅湖出入境管制站有一名入境事務助理涉使用另一同事的帳戶,替其他同事調更,被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揭發並報警,引致大批人員需向警方錄口供。據了解,入境處容許同事授權他人處理調更,但今次在羅湖負責統籌調更的A同事,自農曆新年後一直休假未有上班,B同事見狀則「好心頂替」工作,代為處理其他同事的調更安排。不過,部門上級發現B使用A的帳戶,認為他涉不誠實取用電腦,因此報警,事件牽連部門約28人需協助調查。

入境處表示,鑑於案件仍在警方調查中,不作評論。入境處稱,一向十分重視員工的行為操守,如發現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一定會依法及既定程序嚴肅處理。

警方表示,邊界警區於2月接獲一政府部門轉介,懷疑有人不恰當使用電腦。案件現階段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相關字詞﹕入境處 不誠實取用電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