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擬抽起蔡玉玲編導節目 工會批李百全閃縮迴避 (21:53)

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逾兩周,香港電台先後抽起多個節目。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李百全原定今午(18日)到觀塘新辦事處視察,但最終無出現,由副處長代勞,並由公關即場以Zoom視像形式,同員工「打招呼」,工會質疑「若處長自詡做法有理,何不直面員工,指點迷津,偏落得閃閃縮縮,連切燒豬也不敢?」

對於工會的質疑,李百全表示失望,港台管理層表示難以理解。

本報昨(17日)接獲消息稱,原定下周日(21日)播出、由港台編導蔡玉玲負責的其中一集《卓越教室》擬被抽起,前藝員譚小環參與拍攝的《環顧日常》,以及《香港故事》其中兩集,亦可能被抽起。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李百全對內對外迴避提供理據,藉詞進行政治審查,手法粗暴,冀令製作人員自我設限,又指處長坐擁大權,卻對節目製作理路不清,不理節目內容,純以嘉賓或工作人員身分作出審查抽起節目,漠視專業。

港台回應,港台一向會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聯合製作各式節目以配合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的目的和使命;在豐富節目內容的同時,也帶出政府公共服務的不同信息。至於節目的製作、宣傳和播放等安排,港台會適時與相關部門緊密聯繫及溝通。港台在電視頻道上的各種節目編排及調動,屬內部運作事宜,港台不作個別評論。

相關報道:港台擬抽起蔡玉玲編導教育節目 原周日播出 內容不涉政治 發言人:今日回應

相關字詞﹕港台 蔡玉玲 李百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