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樹昌:核酸疫苗只打一劑已夠保護新冠康復者 滅活疫苗暫無數據 (20:31)

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召開記者會,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表示,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疫苗的研究,新冠病毒康復者只需接種一劑疫苗,已可有足夠保護力;滅活疫苗對康復者保護力,相關數據則暫時未有。

現時已抵港的疫苗當中,復必泰疫苗屬核酸疫苗,科興疫苗則屬滅活疫苗。許樹昌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一般在康復後6至9個月內仍有抗體保護,呼籲康復者毋須急於接種疫苗,建議他們出院後90日才打針。

對於早前一名督察在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後確診,許樹昌表示,該名督察是在潛伏期期間接種,故其染疫跟疫苗效用無關,該次接種可以作廢。許樹昌建議該名督察在康復後90日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衛生防護中心專家:復必泰疫苗對英國及巴西變種病毒有效 科興疫苗無數據

曾祈殷倡引入更多疫苗供選擇 可考慮准接種者院舍醫院探訪

兩公院醫護打疫苗後不適入院 其一打科興後8日頭痛屙嘔 專家:隔太久料無關

冀增誘因 林鄭:考慮放寬接種者通關社交距離

相關字詞﹕科興 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