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隱瞞向妹夫公司採購50項逾220萬工程 中大主任被控公職失當受審 (18:15)

香港中文大學伍宜孫書院及善衡書院的3名職員,涉在50項總值逾220萬元的小型工程服務採購中,隱瞞裝修公司東主是其中一職員的妹夫,串謀提供虛假報價單,使該裝修公司能承辦涉案工程訂單。4人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偽造文書及串謀詐騙等罪,案件今(18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被告為裝修設計公司東主彭兆衡(38歲)、伍宜孫書院院務主任李佩珊(43歲)、伍宜孫書院行政主任石曉風(40歲)及善衡書院二級計劃協調員梁𧙗誠(36歲)。梁𧙗誠早前已承認串謀詐騙罪,將以控方證人身分出庭作供。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彭兆衡是新生活、彼思、名仕及PLPH共4間裝修及設計公司的東主,他是李佩珊妹夫,與石曉風有私交,而李佩珊在伍宜孫書院則負責批核報價表和開支表,石曉風是她下屬。

案發在2013至2016年,伍宜孫書院有9項採購服務涉案。首次採購時,李佩珊向彭兆衡索取報價,彭兆衡提供了新生活及「鍵鋒」的報價單,但事實上鍵鋒並不存在,最終新生活因報價較低而承接工程。石曉風其後在其他採購中,同時遞交新生活、彼思及名仕的報價單,令工程最後判予新生活。

控方表示,李佩珊和石曉風提供非競爭性報價,故意違反指引;李佩珊亦故意隱暪她與彭兆衡的親戚關係。至於善衡書院則有41項工程涉案,手法與伍宜孫書院類同,每次均由梁𧙗誠處理。

相關報道:涉無申報向妹夫公司採購 中大主任被控公職失當准保䆁

相關字詞﹕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伍宜孫書院 善衡書院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偽造文書 串謀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