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傑斯涉去年網上發表煽動言論向高院申保釋 下周四開庭處理 (17:35)

網台主持「傑斯」涉於去年透過網上發表煽動言論,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上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當日基於沒有「充足理由相信被告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下令還押傑斯至5月10日再訊。根據司法機構網頁,傑斯今(18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聆訊已排期於3月25日上午處理,估計需時1小時。

報稱網台主持的尹耀昇(52歲)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4項控罪針對他在去年8月8日、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在網上節目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控方於當日提訊時,在庭上引用終院就「黎智英案」中,為國安法案件保釋定下指引的判辭,認為即使控罪屬《刑事罪行條例》,但同樣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故國安法的保釋指引同樣適用。總裁判官蘇惠德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基於沒有「充足理由相信被告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拒絕傑斯保釋。

相關報道:傑斯保釋被拒 「林鄭死全家」言論涉煽動 控方指《刑事條例》下同涉國安 黎智英案指引適用(2月11日)

相關字詞﹕傑斯 網台 高等法院 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