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子悅與夫涉違限聚令5月開審 (17:10)

去年5月10日母親節,有網民發起「母親節行街」及在商場「和你Sing」,入夜後有人轉到旺角豉油街一帶聚集,47名民主派「35+初選」案的被告之一、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與當時男友、現為丈夫的吳家倫,當日在旺角遭警員票控違反當時的8人限聚令,案件今(18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正因初選案而還押的黃子悅,今被押到庭應訊,戴上眼鏡、束起馬尾的她精神不俗,全程用手勢及眼神與丈夫隔空交流。據悉,丈夫是問及黃子悅有否收到及閱讀信件。

控方指出,將傳召5名控方證人,並播放2段共長約25至30分鐘的片段,辯方則表示沒有辯方證人,又透露將爭議當時現場聚集人數不超過8人。由於兩張傳票於同時同地發生,兩案屆時將合併處理,並於5月24日開審,預計審訊一天。

兩張傳票控罪指稱,被告黃子悅(23歲)及吳家倫(28歲)於2020年5月10日,在旺角豉油街與通菜街交界,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散庭後,多名旁聽者向黃子悅揮手,有人舉起單手向她展示一半的心形,她則用單手擺出另一半的心形作回應。吳家倫離庭時,以作家米蘭·昆德拉書寫的《生命之中不能承受之輕》遮擋面部,又稱「呢本書好睇,大家睇多啲書」。

其他報道:5歲女疑受虐亡|精神科醫生:繼母案發時沒抑鬱 曾認不欲教師發現事主遭打傷故安排缺課

其他報道:地盤工煽惑他人包圍新屋嶺判160小時社服令 律政司覆核改囚13月

相關字詞﹕黃子悅 吳家倫 九龍城裁判法院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