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暴動設計師開審前認罪還押候判  (14:21)

前年8月5日全港「三罷」多區衝突,黃大仙龍翔道有示威者堵路,其間34歲產品包裝設計師涉向正推進的警方防線擲物及揮雨傘,被控一項暴動罪,案件原定今(18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惟被告開審前認罪,還押至下周一判刑。辯方求情時引用2016年旺角暴動案案例,法官陳廣池問「19年的暴動,無論規模、參與程度,係遠遠超過16年的暴動」,辯方表示同意。

被告李澤霖(34歲)承認於前年8月5日在黃大仙龍翔道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自覺當時受到社會氣氛影響,一時衝動使用了不恰當的手段表達訴求,現已感到悔疚。

案情指出,當日中午黃大仙廣場有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公眾集會,至下午3時,約300名示威者突然衝出龍翔道堵塞行車道,令交通癱瘓,警方到場後築起防線推進,其間不斷有示威者射鋼珠,亦有示威者衝向警員、擲物並用雨傘襲擊警員。

當時身穿黑衣的被告站在前線,不斷從地上拾起雜物擲向警員。警員後退,被告繼續揮動雨傘,及後警員發射催淚彈,正當被告彎下身拾起彈殼時,警員衝前將被告制服和拘捕。事件中共有兩名警員受傷,一人口部被鋼珠射中,門牙骨折,需換上假牙;另一人則手腳受傷。

其他報道:IVE前行政助理涉入侵警內聯網罪脫 官:沒證據證明被告實際取得資料

其他報道:葉國謙:不想再與田飛龍隔空罵戰

其他報道:容海恩:艾未未作品或違《港區國安法》低俗不安 陳錦成:「或見識少」建議虛心學習

相關字詞﹕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