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國謙:不想再與田飛龍隔空罵戰 (13: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本月初在本報撰文稱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回應稱可能別人也會覺得田飛龍是廢柴學者。葉國謙今早(18日)在商台節目表示,不想再與田飛龍隔空罵戰,稱不能接受有人說建制派是「忠誠廢物」,是對建制派不禮貌,形容是「廢話」。

田飛龍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忠誠廢物」是一種現象並非是人物,稱建制派要跟上形勢。葉國謙稱,如作為學者不能接受批評,是誰「低端」就要由自己決定,又稱忠誠是人格的表現,並不在於能力,忠誠的人會受社會所有人的認同。他說有人是「反骨」、對人表裏不一,這並非應有的價值;至於一個人是否能幹,他稱每一個人有自己看法。

被問及建制派有否落後形勢,葉國謙稱任何人包括田飛龍,都應不時改進自己,才能有自己目標奮鬥,稱建制派在新環境及新議會組合下,必然有更多改進地方,稱是與「媽媽必定是女士」的道理一樣。

相關報道:【Emily】轟田飛龍「忠誠廢物論」侮辱 葉國謙:別人或覺得你廢柴學者

相關字詞﹕田飛龍 葉國謙 港區人大代表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