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曾祈殷倡引入更多疫苗供選擇 可考慮准接種者院舍醫院探訪 (11:50)

特首林鄭月娥昨(17日)稱要有誘因讓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會考慮放寬本地社交距離措施等。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18日)在港台節目建議,政府可引入更多款疫苗讓市民選擇,而接種疫苗後政府可考慮讓部分行業復業,但放寬社交距離則要視乎疫情能否受控,可考慮讓已接種者到安老院舍、醫院探訪,冀提高市民接種疫苗的意欲。

曾祈殷表示,是否放寬社交距離或抗疫措施的大前提是政府要有足夠疫苗予香港市民選擇。他稱現時本港有兩款疫苗,認為政府有需要引入更多款疫苗到港,增加市民選擇,冀政府積極與其他各大藥廠聯絡,不論是有第三期臨牀數據的疫苗,或其他國家已批准緊急使用的疫苗,都可考慮引入。

至於通關,曾祈殷認為政府可與周邊國家商討需否實行「疫苗護照」,即接種疫苗後在特定時間毋須強制檢疫。他又舉例說,如食肆所有員工接種疫苗,市民便會放心光顧,對食肆生意亦有好處。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冀增誘因 林鄭:考慮放寬接種者通關社交距離

兩公院醫護打疫苗後不適入院 其一打科興後8日頭痛屙嘔 專家:隔太久料無關

周二16人接種疫苗後送院 失知覺男子及另4人留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URSUS Fitness群組增3確診 本港今增10確診3為源頭不明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 增7地點包括兩酒店一學校

相關字詞﹕曾祈殷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