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女童兄長遭班主任質疑說謊 「問佢問題再向繼母求證有出入」 (20:49)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案件今(17日)於高院續審。控方傳召8歲兄長的小學班主任作供,他稱發現男童身上多處有傷,但男童會向老師「講大話」和誇大事件。在辯方盤問下,他表示憑直覺認為男童說謊,「有時問佢問題,再同佢繼母求證,說法有點出入」。3月18日報道:精神科醫生:繼母案發時沒抑鬱 曾認不欲教師發現事主遭打傷故安排缺課

案中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祖母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男童X。男童案發時就讀小三,控方今午傳召其班主任作供。卓姓班主任表示,男童的學業成績中等,性格文靜、甚少發言,所以被點名擔任班長。不過,卓稱男童後期會向老師說謊,加上沒有準時交功課,故被解除班長職務。

卓表示,從2017年11月初起,目睹男童面部紅腫、身上有被打傷痕,且走路一拐一拐,故批准他使用校內電梯。至11月23日,卓發現男童鼻樑受傷,繼母(次被告)解釋男童教妹妹做功課時,不慎被妹妹觸碰眼鏡,因此弄傷鼻樑。翌日,男童面部受傷,嘴唇附近有黑點。

卓續稱,男童一直餓着肚子上學,他從男童父親(首被告)口中得悉,男童拒絕在家吃早餐,反而選擇由老師提供額外食物。另根據上課紀錄,男童在案發學期的缺席日數佔上課日達四分之一。聆訊明(18日)續。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幼稚園教師淚憶女童缺課多日 「愛笑小女孩」住繼外婆家後變寡言 (3月16日)

專家證人:女童胸腺萎縮如老人 倘吃糞喝尿屬實料承受龐大壓力發育倒退 (3月15日)

專家證人何栢良料女童生前經常腳痛跌倒 長時間跪地 (3月12日)

法醫:女童身上133處傷患 自殘引致機會不大 頭部傷勢與撞硬物有關 (3月11日)

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3月10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女童虐斃案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