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投訴警方「公然說謊」 檢控主任黃華芬疑遭停職 律政司:人員表達意見應中立 (20:30)

東區裁判法院高級二等檢控主任黃華芬去年透過律政司內部電郵,暗示檢控主任出席六四集會,以及向律政司長鄭若驊投訴警方「公然說謊」,今日(17日)有報道稱他已被停職受查。據了解,黃華芬於上周五(12日)仍有上班,本周一(15日)開始缺勤。政府電話簿顯示,黃華芬原本的聯絡資料中,其名字已改為「懸空」,辦公室電話、傳真和電郵地址則未有刪去。

律政司回覆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所有涉公務員的管理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稱根據《公務員守則》,公務員必須不偏不倚、政治中立;律政司人員公開表達意見時,應確保意見不會令本身職務出現利益衝突,或可能令人認為有損不偏不倚和政治中立的原則,如發現有關人員有違規行為,律政司會嚴肅處理,絕不容忍。

翻查報道,黃華芬去年6月向同等職級的檢控主任發電郵,暗示同事出席六四集會。他於2019年9月亦透過法庭檢控主任協會名義,向律政司長鄭若驊,以及時任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發內部電郵,批評警方同年8月31日拘捕和檢控7名政治人物,後來否認故意於當日進行拘捕,做法屬「公然說謊」。

相關字詞﹕律政司 六四集會 鄭若驊 檢控主任 黃華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