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放無薪假是「工作分享」 否則僱主可解僱員工 (18: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僱員被要求放無薪假。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17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稱,僱員要放無薪假,某程度是反映市場有變化,有如「job sharing(工作分享)」,是反映市場的靈活性,員工本來5天工作,變成4天工作;如果大家不互相分享工作,實際上僱主可解僱20%員工,他希望僱主與僱員互諒互讓。

再推保就業「好有保留」

在立法會會議上,多名議員關注在失業率高企下,政府會否再推出第三期保就業計劃,羅致光表示,疫情未知維持多久,上兩期保就業已動用900億元,基於整體財政考慮,對再推保就業「好有保留」。

羅致光指出,截至3月9日,保就業秘書處共接獲1105宗舉報,當中1069宗完成調查,合共608名僱主未有遵守計劃條款,政府會要求退還資助或罰款;另有274宗與勞資糾紛相關投訴轉介勞工處。

其他報道:容海恩質疑西九M+博物館展品違《港區國安法》 林鄭月娥:應能區分創作自由及危害國安界線

其他報道:4巴士公司獲批加價 陳帆:確保公共交通持續營運及員工生計 林鄭月娥:巴士公司「蝕到入肉」

相關字詞﹕無薪假 羅致光 工作分享 保就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