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近百人匯豐總行採樣站排隊 (17:11)

中環匯豐總行累計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總行今(17日)起關閉至完成強制檢測。今午約2時,近百人到總行地下的採樣站排隊等候檢測,包括滙豐工商金融亞太區副主席Stuart Grant。

在總行任兼職清潔工、72歲陳先生下午偕同數名同事到場檢測,他說自己曾到多個樓層清潔,不清楚曾否到過有確診個案的樓層,今日應上司要求到場檢測。陳先生今早原打算到私家診所注射科興疫苗,但其後因診所太多人而未有打疫苗;對於有人注射科興疫苗後死亡,他說不擔心,「擔咩心啫,嗰啲百病纏身,我哋呢啲冇病痛怕咩」。

匯豐員工劉小姐說,其工作樓層並無確診者,但有感做檢測會較安心,公司亦安排員工在家工作,直至另行通知。農曆新年後她曾到瑜伽中心做瑜伽,「一聽到(健身群組)爆疫就停晒,我哋做瑜伽時有戴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11宗確診5宗屬URSUS Fitness群組

男督察確診前3日曾接種新冠疫苗 許樹昌:未夠時間產生抗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