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1確診包括5宗URSUS Fitness群組 美領館職員夫婦3歲女確診【短片】 (16:54)

截至今日(1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8宗本地個案,其中2宗源頭不明,其餘5宗屬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組的一名顧客及4名密切接觸者;另有3宗輸入個案。今日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組至今累計132宗個案,包括7個職員,87名顧客及38個密切接觸者。

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居於帝景園3座的3歲女童(個案11331):昨日(16日)確診的美領事館職員夫婦的其中一名女兒,列為相關個案。女童在堅道安峰大廈Woodland Montessori Pre-school就讀學前班,3月12日最後上學。張竹君表示,學校或有密切接觸者要送檢疫,全校師生要強制檢測

2宗源頭不明個案:

.灣仔船街9號頂旺大廈地下A舖酒吧Mr Brown的27歲酒保(個案11334):3月14日最後上班,住西營盤均益大廈3期A座,他亦在7日追蹤期內曾住富薈上環酒店,這兩地點要強制檢測。酒吧的十多名同事須送檢疫。

.住何文田瓊林別墅A座的57歲家庭主婦(個案11338):3月9日起不適,追蹤期7日內和親友去過大澳行山,並一起用膳,曾探訪和接送家人入院。

強制檢測大廈

.赤柱崗道松竹苑House 1

.銅鑼灣告士打道海宮大廈

.鴨脷洲漁安苑道3號漁安苑碧安閣

.德輔道西28號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另外,9名確診者曾到訪中環置地廣場日式餐廳ZUMA Hong Kong,張竹君表示全部人均屬URSUS Fitness群組,分別在潛伏期內(2月26、27日及3月2、5、9日)光顧ZUMA,呼籲同時段到過ZUMA的人接受病毒檢測。她相信9名確診者的感染源頭都是URSUS Fitness,強調不是ZUMA有傳播或爆發,但稱衛生防護中心為謹慎起見,已要求餐廳暫時停業消毒及安排員工做檢測,待全部人檢測陰性才上班。ZUMA今日表示已復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0初步確診包括諸聖中學15歲男生、太古工作資訊科技從業員

社交距離措施延至3月31日 食肆4月底前須符換氣量要求

強制檢測|匯豐總行地庫、3樓、5樓及6樓分行暫停服務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 增7地點包括兩酒店一學校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東區醫院護士接種科興疫苗 頭暈頭痛嘔吐留院

男督察確診前3日曾接種新冠疫苗 許樹昌:未夠時間產生抗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