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辯方稱「飛天南」倒地後白衣人衝上車站 證人:都可以咁講 (16:04)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今(17日)進入第18天,目擊「飛天南」吳偉南在追打市民時倒下的控方證人L繼續作供。辯方盤問時稱,吳偉南當時並非衝前,而是「行前」,L表示不肯定,強調「每個人定義唔同嘅」。16名證人全部已出庭作供,控方表示已傳畢所有證人,待明天播放餘下的涉案片段,便完成舉證。3月18日報道:官要求6被告360度轉身供認容貌身材 主控脫口罩示範「𠵱起棚牙」

控方向L播放片段,L確認當時他在英龍圍外看到白衣人聚集,與從西鐵站往下走的市民對罵,白衣人之後上前追打,市民退回站內,其間有一名持棍的白衣人在衝前時倒下。被告吳偉南的代表律師向L指出,吳偉南倒地後,白衣人才衝上車站,L回應稱「都可以咁講嘅」。

控方其後播放由公開片段及閉路電視片段合併而成的多格片段,顯示當晚約10時40分至約11時15分的元朗站情況,即車站大堂襲擊開始,至車廂襲擊完結的經過。

其後控方逐一播放被告王志榮、黃英傑、鄧英斌及蔡立基的相關片段,片段顯示各人在元朗站的行為,其中王志榮及黃英傑被拍到離家前往元朗站,以及離開元朗站回家的經過。聆訊明(18日)續。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應市民求助赴元朗站 阻白衣人施襲致骨折兩動手術 (3月15日)

事主憶保護黑衣男同被毆 聞白衣人說「以後唔好入來元朗搞事」(3月12日)

見男子被白衣人包圍 救護員欲施援遭被告斥「打人」 為「飛天南」急救恢復脈搏 (3月11日)

男事主喝止白衣人揮棍即被打頭 DSE生遇襲患創傷後壓力症需精神科治療(3月10日)

事主指認 呈堂片攝被告喊「你哋打人就得呀?」(3月10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白衣人 暴動 飛天南 吳偉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