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映灣園管理處職員捉貓拒示證件惹街坊關注 愛協證助流浪貓絕育 (18:32)

【18:32更新】昨晚(16日)近6時,有東涌映灣園居民途經悅濤軒11座對開時,發現有兩名女子帶備膠籠等物品捕捉屋苑流浪貓,部分為初生幼貓,遂上前阻止。

其他居民聞訊到場包圍,質疑兩人捉貓動機。兩名女子自稱管理處職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義工,惟拒絕出示證件,只稱捉貓帶往獸醫絕育,以及為牠們尋找新主人。有居民反駁稱,幼貓年紀過輕不適合絕育,又指出管理處曾捉走貓絕育後,貓「一去無回頭」。

管理處職員報警指圍觀的居民違反限聚令。大批警員到場,雙方各執一詞,情況持續至今(17日)清晨近6時,警方承諾先把8隻貓帶返警署,再轉交愛協處理,兩名女子則跟隨警員到警署協助調查,事件中無人被捕或被票控,案件列作糾紛。

愛協回覆稱,目前已聯絡漁護署,提出接走8隻貓,再交由協會的獸醫檢查、免費絕育、注射預防針及植入晶片,完成後會於當區居民見證下把貓帶回屋苑放生。愛協稱,自2017年起與映灣園簽訂協議,於屋苑內推行「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由管理處捕捉流浪貓帶往愛協檢查、免費絕育、注射預防針及植入晶片,再放回原處生活,有映灣園管理處員工負責此計劃。

其中一人愛協義工 涉違規跨區捉貓

據了解,是次事件中兩名捉貓女子,其中一人為映灣園管理處姓蔡女職員,另一人則為其胞姊。據悉,蔡的胞姊為愛協屯門區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義工,是次事件中她跨區捉貓,涉違反愛協的規定。

愛協回應指出,已從大嶼山北警署接回8隻貓,將送回愛協灣仔總部交由獸醫檢查,並安排於未來數天為貓隻絕育,如經獸醫評估後適合領養將安排由公眾領養,其他貓隻則會由協會同事在映灣園管理處及居民在場的情况下,親自將貓隻帶回原地放回,繼續生活。

相關字詞﹕東涌 映灣園 悅濤軒 愛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