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巴過海線加價12% 乘客質疑加太多 稱交通費補貼增至500元幫助不大 (21:45)

4間專營巴士公司獲准加價,其中城巴港島及過海巴士線和新巴整體車費加幅12%。有平日以城巴上下班市民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擊經濟,質疑車費加幅之高並不合理。

城巴及新巴於下月4日及明年1月2日分兩階段加價,以經西隧往返銅鑼灣及天水圍的城巴969號線為例,目前車費22.7元,加價12%後將約為25.4元。

乘客葉先生表示,一直都乘搭969往返工作地點,去年因疫情失業,已轉當「散工」約10個月。他質疑城巴車費加幅甚高,「明白經營困難,我明白,但12%真係多,𠵱家市道差」,認為5至8%增幅還可接受。他又說,現時每月都「攞足交津」(即交通費補貼400元上限),雖然政府將放寬上限至500元,但「攞埋都係多100蚊啫」,對整體幫助不大,每月仍要約千元交通費,負擔仍然沉重。

乘客袁小姐亦認為今次加幅甚多,稱雖然疫情未有影響其收入,但對城巴車費加幅百分比達雙位數感到疑惑。她說,明白巴士公司收支或有困難,但不覺得疫情下乘搭巴士的人少了。不過,她認為969是港島往返天水圍最舒適方便的路線,即使車費貴了,也只能接受。至於放寬交通津貼上限,她認為「點都幫到100蚊,但無乜感覺」。

城巴及新巴的母公司匯達交通歡迎政府批准調整票價,但稱財務狀況仍然非常嚴峻,繼續會有嚴重虧損。

巴士加價 相關報道:

新巴城巴九巴嶼巴獲准4月4日起加價 龍運申加價遭行會否決

交通費補貼金額上限增至500元 4月1日生效維持至年底

相關字詞﹕新巴 城巴 巴士 匯達交通 車費 加價 交通費補貼 交通津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