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外傭可優先接種疫苗 家傭僱主協會主席提醒勿強迫打針 (21:24)

30歲或以上者、在港以外就讀的16歲或以上學生和家庭傭工,今日(16日)起可優先預約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有通知僱主外傭能優先接種疫苗的消息,同時提醒僱主不能強迫外傭接種。

容馬珊兒指出,疫苗事故的新聞使不少外傭對接種疫苗持觀望態度。她以自己爲例,她曾詢問其外傭有否興趣接種,但當外傭表示父母叫她先觀察再考慮時,容馬珊兒亦沒強迫。容馬珊兒強調,僱主沒有權利要求外傭接種疫苗。

家庭醫生關嘉美指出,有些僱主爲了讓外傭接種疫苗,便爲家中年過70歲的老人家登記,好讓他們能順帶外傭一起接種。她認為,「有啲老人家根本唔會出街,未必想打針,本來身體已經很殘,但又要湊兩個工人過來」,故她認爲給予高危者(長者)身邊的人接種更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18確診13屬本地感染 2源頭不明包括美領館人員及匯豐總行工作電腦工程師

今多12間復必泰接種中心 航空業界接種者:唔想打科興

相關字詞﹕外傭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