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頴匡涉遮打花園集會煽惑非法集結 與涉暴動4人4月再訊 (17:47)

因參與民主派「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頴匡,目前正被還押,他另涉去年1月的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拒絕服從警員命令罪,與其餘涉案4人今(16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劉頴匡精神不俗,出庭時向女友黃于喬及旁聽者揮手及點頭。散庭後,有旁聽者向他大叫「阿匡保重呀」,劉頴匡則回應說「頂住呀」。

案件分3案處理,首案被告為劉頴匡(27歲);次案被告為學生李旭熙(20歲)、運輸工人陳國榮(34歲)及無業楊皓泓(19歲),他們同被控暴動罪及各被控有意圖傷人罪。最後一案的被告為黃家熙(18歲),被控暴動和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兩罪。

控方申請將3宗案件合併處理,但劉頴匡的代表律師反對;被告陳國榮則因為仍未獲批法援,需時考慮是否同意合併。法官李慶年應辯方要求,押後案件至4月29日再訊,並指示控辯雙方需就合併案件的法律爭議提交補充陳辭。除劉頴匡因涉47人案需繼續還押外,各被告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暴動案主控伍淑娟區院停車場暈倒 送院後蘇醒待治療

其他報道:職工盟10義工派防疫物資傳單遭控違限聚令 官准押後至6月再訊

相關字詞﹕劉頴匡 暴動罪 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有意圖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