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學生涉以激光筆射警 作供警稱追截間「睇唔到佢手部動作」 (16:15)

前年11月8日,全港多區有市民悼念離世的22歲科大學生周梓樂,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在香港仔,案發時20歲學生涉用激光筆射向警員方向被捕,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聲稱被照射的警長供稱,他沿光束望向天橋,發現一男子右手手持棒狀物體,他稱追截期間視線從未離開男子,但男子逃跑時「睇唔到佢手部動作」。

被告盧建熹(20歲),被控於2020年11月8日在香港仔海濱公園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能發出激光光束的裝置。

警長鄭家瑋供稱指出,當晚兩度被激光分別射中身體、頭部及眼部,首次身處巡邏車上,於距離行人天橋約30米外被射中,第二次則在下車後,他沿光束望向天橋,發現一男子右手手持棒狀物體,他稱追截期間視線從未離開男子,但男子逃跑時「有少少背向我,加上欄杆遮擋,睇唔到佢手部動作」。

鄭家瑋稱,當晚9時半起,有身穿黑衣的市民於香港仔海傍道一帶聚集堵路,其間有人向警方投擲石頭及汽油彈,於晚上近11時完成清理路障。惟至11時許,他接報稱有人再次堵路,故乘坐巡邏車沿香港仔海傍道西行線掃蕩,此時見行人天橋上有6名身穿深色衫褲的男子,大叫「死黑警,填命」,於是指示車長經田灣再掉頭至東行線,打算聯同另一警方支援車,從天橋兩邊掃蕩。

鄭家瑋續指出,他發現光束來自一名沒戴口罩及揹背囊的男子,他隨即大叫「警察,停止!」,另一名警員最終在天橋往香港仔海濱公園方向的出口截停該男子。聆訊午續。

其他報道:尹宗華獲任命中聯辦副主任

其他報道:兼職侍應襲區議員李文浩女秘書 普通襲擊罪成判囚4周准保釋

相關字詞﹕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東區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