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幼稚園教師淚憶女童缺課多日 「愛笑小女孩」住繼外婆家後變寡言 (15:20)

5歲女童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最終死於敗血症,案件今(16日) 於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傳召女童的幼稚園教師作供。兩名教師稱女童性格自信和開朗,是「好鍾意笑的小女孩」,但自從搬入繼外婆的寓所,女童變得沉默寡言。其中一名教師談及女童連續缺課多日,一度哽咽落淚,要取出毛巾拭淚,休庭後才平復情緒。3月17日報道:女童兄長遭班主任質疑說謊 「問佢問題再向繼母求證有出入」

女童生前就讀幼稚園K3,由兩名班主任共同看管。林姓班主任表示,女童2015年剛入學便適應校園生活,「其他小朋友會喊,她返學時無喊過」。根據手冊和學習歷程檔案,女童在多個範疇表現不錯,包括衛生習慣良好、能獨立自理以及與同學交流,林形容女童有自信心。

林姓班主任指出,自從女童2017年8月搬家,女童不再與老師傾訴自己的事情,「每逢星期一,我們會問小朋友周末做了什麼,她以往喜歡舉手分享,搬屋後不再願意講」。此外,幼稚園會為學生提供早點,林表示小朋友一般在家吃過早餐,無法吃完早點,惟女童曾經「食完一碗又一碗,要了三碗(麵)」 。

梁姓班主任形容,女童個性開朗,不但會舉手答問題,亦會主動與老師聊天。梁憶述,女童與同學關係融洽,「有小朋友踩三輪車轉不到彎,她會主動幫手」。2017年9月初,老師發現女童身上多處有傷痕,遂填寫「特殊事件紀錄表」記錄。

被告依次為身亡女童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專家證人:女童胸腺萎縮如老人 倘吃糞喝尿屬實料承受龐大壓力發育倒退 (3月15日)

專家證人何栢良料女童生前經常腳痛跌倒 長時間跪地 (3月12日)

法醫:女童身上133處傷患 自殘引致機會不大 頭部傷勢與撞硬物有關 (3月11日)

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3月10日)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女童虐斃案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