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8確診13屬本地感染 2源頭不明包括美領館人員及匯豐總行工作電腦工程師 (15:11)

截至今日(1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3宗本地個案,其中兩宗源頭不明,分別是前晚(14日)半山帝景園封區發現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以及一名在匯豐總行工作的電腦工程師。

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11319:41歲女子,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3月12日最後上班;居於半山區帝景園第3座,無病徵,透過封區檢測驗出陽性。其同樣於領事館工作的40歲丈夫(個案11320)亦確診,夫婦3月3日曾到西貢Bones & Blades餐廳,3月10日曾到中環士丹頓街Stazione Novella酒吧。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兩人的其中一名女兒亦染疫。

.個案11323:38歲男子,iKas International電腦工程師,在中環匯豐總行27樓工作,3月12日最後上班,工作期間無到過其他樓層,但有時會到總行的食堂用膳,不認識早前分別在17樓及22樓工作的兩名確診者。他居於銅鑼灣大坑道16號,3月10日發病,應公司要求檢測發現陽性。

另外,警方昨晚(15日)公布一名駐守刑事部的38歲男督察初步確診,他今日已確診(個案11325),居於何文田督察級警察宿舍C座,3名同住家人同樣染疫。警方昨晚表示,督察的家人早前疑曾接觸確診者。

5宗輸入個案當中,兩人從巴基斯坦抵港,其餘3人分別從土耳其、烏克蘭及菲律賓抵港。

匯豐總行 相關報道:

消息:匯豐總行本周將關閉 3月2日至15日逗留逾兩小時者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復必泰疫苗首現接種後中風個案 另一人打針後嚴重過敏

林鄭月娥:初步確診美領館夫婦兩女兒隨同入院 其中一女童染疫

中西區金鳳閣、興華大廈A座及M座、西營盤多座大廈共710人檢測 沒發現確診

中西區居民稱封區安排不俗 會接種新冠疫苗 區議員批對外籍居民支援不足

周竪峰李志宏等灣仔扒房參與結婚派對 警凌晨票控28人違限聚令

相關字詞﹕美領館 匯豐總行 警察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