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兼職侍應襲區議員李文浩女秘書 普通襲擊罪成判囚4周准保釋 (13:36)

去年5月,49歲兼職侍應在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設立的反對《港區國安法》街站外,與持不同政見者起爭執,其間出手抓傷另一區議員李文浩的女秘書。侍應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罪成,案件今(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指出,被告庭上的辯解是「編作捏造」,加上暴力程度不算輕微,事件亦在社會仍然撕裂之時發生,故判囚4星期。侍應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尹載道(49歲),報稱商人,被控於2020年5月29日在深水埗元州街162號外,襲擊女子余凱琳,即李文浩的女秘書。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現為兼職餐廳侍應,又稱被告重看事發片段後,認同當時毋須捉住事主,可留待警方到場處理。

暫委裁判官陳姵妏判刑時,引述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稱被告沒有悔意。陳官續稱,從案發影片可見,被告情緒激動、手腳並用,而被襲一方只有抵擋,並無還擊;而且被告在多人叫停下亦無理會,直至有警員到場喝停才停手,即使被告在庭上有辯解,但其解釋只是「編作捏造」。

陳官認為,案件的暴力程度不算輕微,加上事發於「社會氛圍仍然撕裂嚴重」的情況下,被告咒罵事主「人渣垃圾」,因此須判被告即時監禁。

被告原本亦被控於同日同地,與劉家衡的男秘書李譯喬(31歲)在公眾地方打鬥,但去年11月獲控方以打鬥原因不明為由撤控。

其他報道:深水埗區議會秘書處被指刪改會議紀錄 袁海文質疑涉欺詐偽造公職失當

其他報道:暴動案主控伍淑娟區院停車場暈倒 送院後蘇醒待治療

相關字詞﹕區議員李文浩 普通襲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