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領館夫婦被指引外交豁免拒隔離 領館批「中方控制媒體」發布不實資訊 (12:15)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兩名人員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有報道稱二人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隔離安排。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周二(16日)在官方facebook發文稱,「中方控制媒體」所發布的資訊及有關美領館的回應均是不實,反對這些針對重大公共衛生議題散布不實資訊的行徑。文中亦稱,正如香港特區政府指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有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

而在周一(15日)的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國務院發言人Jalina Porter亦被問及兩名染疫的駐港外交人員是否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港府的隔離安排,她回應稱相關說法是完全失實。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初步確診美領館夫婦兩女兒隨同入院 其中一女童染疫

圍封帝景園揪出 美領館兩職員初確 倘確診領館須強檢 報道:夫婦一度以外交豁免拒隔離

相關字詞﹕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