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初步確診美領館夫婦兩女兒隨同入院 其中一女童染疫 (11:00)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兩名人員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6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該對夫婦昨晚(15日)已送入公立醫院隔離治療,兩人的兩名女兒昨晚也隨同入院,並透露其中一名女童也染疫。

相關報道:圍封帝景園揪出 美領館兩職員初確 倘確診領館須強檢 報道:夫婦一度以外交豁免拒隔離

林鄭月娥稱,一般而言,確診者家人如未有病徵,會送進檢疫中心,但若是染疫父母的幼童,檢疫方面政府可作特別安排,讓幼童隨同父母入院。她稱,有此特別安排並非因染疫夫婦是領事館人員,而是因為該家庭有此需要,故酌情處理。她強調,不論種族、身分、地位,均要嚴格遵從政府防疫措施。

相關字詞﹕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