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亡港人發起《2021香港約章》 保安局:國安法有域外效力違者必究 (23:09)

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許智峯等8名流亡海外港人昨(14日)共同發起《2021香港約章》,內容包括講述離散港人信念,提出應跨越黨派進行國際倡議工作、盡力連結更多支持香港的盟友等。保安局今日(15日)稱,《港區國安法》有域外效力,違反者「無論其身份或背景,或身處何地,特區政府必依法處理,追究其法律責任」。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根據《港區國安法》,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等行為,或煽動、協助、教唆他人實施上述行為,或任何人請求外國實施對香港或中國制裁和其他敵對行動,即屬犯罪。

《2021香港約章》昨日發表,發起人稱展示團結、離散港人的信念,是建立約章的唯一想法,冀認同約章信念的離散港人及團體都可簽署;又稱不論捷克的「七七憲章」,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起草的「零八憲章」,民權運動都有標桿性文章,讓後世的人記得當時群眾的想法,他們冀《2021香港約章》亦有此功能。

其他報道:還押者「私飯」選擇減少 懲教署:如不滿可選擇院所膳食

其他報道:818流水式集會案|余若薇結案陳辭:警早悉民陣解散安排 事後卻提控

相關字詞﹕2021香港約章 羅冠聰 許智峯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