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施德來獲准保釋 妻:全家都好高興 (17:00)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律政司早前就裁判官批准11人保釋的決定提出覆核,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今日(15日)駁回有關施德來的覆核,准施德來保釋。施德來的多名親友到庭旁聽,6歲的兒子亦有現身。施德來太太在庭外表示「全家都好高興」,盼望丈夫回家後,擁抱父母及兒子,感受家人的溫暖,目前最想做的事是「全家一齊返屋企祈禱」。

施太透露,今早帶兒子探望丈夫時,兒子把其日常生活分享給爸爸,又多次稱「我會照顧好媽媽」。她表示,對結果感到感恩,感謝主及法庭,因為給予了施德來公平的機會以獲准保釋,形容過程對家屬及施德來都是「折騰」,又笑言「明明只係保釋,心情好似判咗無罪咁」,但強調只是開始。

對於其餘的被告,施太稱,「一齊等,家屬之間撐住」,又引述丈夫的話「只有身體健康,先至能夠等到團聚嘅一日」,寄語各人保重。

聞結果後,施父及一名男親友當場落淚,身旁的親友拍肩安撫二人,二人接過紙巾拭淚。施母一直眼泛淚光,表示近兩星期都睡不好,今早一直感到擔心,及後面露笑容表示,回家後會煮湯圓,又會為施德來準備「碌柚葉」洗澡,她感謝大家支持,又直言「為大眾嘅,唔應該有咁嘅遭遇」。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最後4人高院完成覆核 李予信施德來何啟明獲批保釋 張可森還押

相關字詞﹕施德來 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