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畢業生咬斷警手指 襲警傷人等罪成判囚5年半 (16:11)

24歲港大畢業生涉於前年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中,襲警和咬斷一名警長的無名指,被控擾亂公眾秩序、襲警、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及有意圖傷人共4罪,早前經審訊後被法庭裁定全部罪名成立,今(15日)被判囚5年半。

不少旁聽者帶着被告杜啟華喜愛的「卡比獸」圖案口罩,亦有人身穿印有卡比獸的衣服到庭。被告得知結果後神情冷靜,但不少旁聽者當場灑淚。被告步入囚室前,有旁聽者向他揮手,大叫「撐住呀!」、「食肥啲!」,亦有親友向被告說「我哋幫你照顧媽咪」等。據了解,被告很可能就有意圖傷人罪作定罪上訴。

法官陳仲衡判刑時指出,辯方求情時提及,被告的祖父母年事已高,期望可早日一家團聚。但陳官表示,被告應在犯案前便知道一旦身陷囹圄,會錯失照顧祖父母的機會,因此不接納此求情理由。對於辯方求情時曾表示,不希望法庭判處令被告「 自生自滅的監禁刑罰」,陳官強調,法庭從無此意,又斥辯方就刑期作「不務實」的建議對被告沒好處。

陳官又稱,被告雖非主動咬噬警長梁啟業的手指,但他是大力咬噬、「行為兇殘」,對梁啟業的傷害及後遺極大。

被告杜啟華(24歲)被控於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擾亂公眾秩序、襲擊警員葉卓軒、對時任高級警司梁子健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以及有意圖而傷害警長梁啟業,其中梁啟業的右手無名指被咬斷。

相關字詞﹕杜啟華 襲警 傷人 新城市廣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