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專家證人:女童胸腺萎縮如老人 倘吃糞喝尿屬實料承受龐大壓力發育倒退 (16:40)

5歲女童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案件今(15日)於高等法院續審。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為本案專家證人,他在庭上供稱,女童的胸腺嚴重萎縮,狀態猶如老年人一樣。控方問到,女童死前一日仍被父母以「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拋擲和搖晃,關日華在庭上語帶哽咽,形容女童當時身體狀況極差,「我幻想唔到點解仲玩到嗰啲遊戲,正常父母應該帶小朋友入醫院!」3月16日報道:幼稚園教師淚憶女童缺課多日 「愛笑小女孩」住繼外婆家後變寡言

根據專家報告,女童的免疫器官胸腺僅5克重,關日華指出,女童的胸腺嚴重衰退,因此沒有足夠的T細胞抵抗腸炎沙門氏菌入侵體內,淋巴細胞亦跌至最低水平。

控方問到,女童兩歲多已學會自行如廁,但在案發時段,女童的繼母(即次被告)曾向友人發WhatsApp信息,談及女童的大小便失禁,甚至會吃自己的糞便、飲兄長的尿液等。關日華表示,如果繼母口中的情況屬實,估計女童承受龐大壓力,導致腦部長期分泌皮質醇,令她的發育倒退,自理能力回到幼童水平。

控方問及,繼母向友人提及,曾向女童的傷口使用噴霧膠布,但女童亳無反應。關日華解釋,如果傷口深入真皮層,病人就會失去神經感覺;從呈堂照片可見,女童的左肩「無咗成塊真皮層」,傷勢嚴重。

被告為女童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專家證人何栢良料女童生前經常腳痛跌倒 長時間跪地 (3月12日)

法醫:女童身上133處傷患 自殘引致機會不大 頭部傷勢與撞硬物有關 (3月11日)

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3月10日)

兄供稱討厭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3月9日)

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3月8日)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