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汽車業界倡暫緩一年加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及牌費 (15:20)

為改善道路擠塞,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調高私家車牌費30%及首次登記稅15%,業界今日(15日)指出,新措施無助解決擠塞問題,更令近年陷入困境的汽車業界雪上加霜,打擊4萬多名從業員及其家庭的生計,要求暫緩一年執行增加首次登記稅及牌費。

15個汽車商會及聯會召開聯合記者會,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表示,過去政府增加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及牌費,對控制車輛數目只能起短暫成效,無助解決道路擠塞問題,卻加重車主負擔,批評新措施落錯藥,嚴重打擊汽車業界,「捱緊世界仲要踩多腳」。

香港汽車商會副會長李龍基指出,財政預算案公布以來,大部分業界的營業額已大跌八至九成,估計未來半年私家車銷售量仍會較疫情前下跌三至五成,業界將面對收入大減及員工過剩,很大可能觸發裁員減薪。他又指出,自從增加首次登記稅,新車銷量暴跌,但二手車銷量卻增加,反映市民有實際需要,「疫情下唔少市民有需要自行駕車,私家車唔係奢侈品。」。

其他報道:幼師投訴:校長命令替其家畫壁畫 改會議紀錄加「美化校園計劃」 胡肖霞:借牆壁練畫畫沒用公帑

其他報道:兩消毒站公司網列110客 接查詢即删 原顯示新地逾20商場使用 飛行隊海關各租4部

其他報道:普查6月啟 學者憂不合作成風 培訓手冊:倘受訪者謾罵 或屬發泄對政府不滿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牌費 首次登記稅 私家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