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學男教師狎兩男生罪成 官:破壞誠信無悔意 為教化判240小時社服令 (14:55)

35歲中學男教師多次在校內與學生獨處時,非禮兩名案發時年約15歲的男生,包括摸乳頭及大腿等,早前被裁定兩項非禮罪成,今(15日)在區域法院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法官判刑時稱,被告行為破壞誠信,而且沒有悔意,在審訊時辯稱同校教師與他關係惡劣,利用涉案事主誣衊他,但考慮到案情輕微,基於教化導向總比懲罰好,故判處社會服務令。

被告吳浩楠(35歲)被控於2015年3月至2017年4月間,在學校的課室內非禮3名年約15至16歲的男生X、Y及Z。經審訊後,法庭早前裁定涉及X和Y的兩項非禮罪成。辯方求情表示,該案案情相對輕微,心理報告稱被告重犯機率低,被告往後亦未能再擔任教師,已上了沉重一課,冀法庭盡量輕判。

法官李慶年判刑時稱,本案嚴重之處在被告與兩名事主是師生關係,並在工作期間犯案,屬破壞誠信。對於被告在審訊期間辯稱遭同事誣陷,李官認為「這種自我麻醉的情況並不罕見」,顯示被告沒有悔意,惟考慮到被告初犯,是勤力及有熱誠的教師,犯案的情節亦輕微,事主沒有受到長期創傷,故判處被告接受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報道:

中學男教師涉狎3男生控5罪 兩項非禮罪成還押候判(2月22日報道)

涉非禮3男生 教師:你不喜歡,我亦會繼續找你(1月19日報道)

相關字詞﹕非禮 社會服務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