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薄扶林道多處、舊山頂道帝景園檢測完成 1640人受檢發現兩初步確診 (13:20)

【13:20】政府昨晚(14日)於中西區封區檢測,「受限區域」包括中西區薄扶林道64-68號/般咸道73-83號景輝大廈A座及B座、薄扶林道35-37號豐林大廈、薄扶林道39號東銘閣、薄扶林道41-43號利威樓及薄扶林道63號,以及舊山頂道23號帝景園第一座至第五座。上述受限區域內共有1640名居民接受檢測,至今發現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另有兩個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16:23報道:美領事館兩人員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領館需關閉 陳肇始:正安排個案隔離

今早(15日)約7時,政府完成薄扶林道的強制檢測行動,並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已接受強制檢測。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9時完成,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截至今日凌晨2時,該受限區域內約680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有一個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中。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600戶,當中約170戶沒人應門。

今早8時40分,政府亦完成舊山頂道帝景園的強制檢測行動,並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已接受強制檢測。截至今日凌晨零時,該受限區域內有約960名居民接受檢測,其中發現兩宗初步確診個案,衛生署正在跟進;另有一個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中。政府亦在派員到訪約410戶,當中約80戶沒人應門。

帝景園的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1時半完成,發現有23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及/或處定額罰款5000元。

薄扶林道/帝景園 相關報道:

帝景園檢測完成 居民出示陰性結果可放行 如常上班上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URSUS健身群組增13宗累計逾120人染疫 本地增30確診1為源頭不明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 增30地點包括3學校(3月15日更新版)

累計120人 兩成涉二代傳播 健身群組續擴 7校停課1現小爆發

相關字詞﹕薄扶林道 帝景園 封區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