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協調查:近兩成半學士學位或以上青年未來5年擬離港工作 (13:49)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創研庫」今日(14日)發表調查顯示,近兩成半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的青年未來5年擬離港工作,他們主要考慮工作與生活平衡(41.5%),其次是計劃移民(36.7%)以及社會和政治穩定(34.9%),預計未來5年內將浮現人才流失對本港經濟的影響。港府近年鼓勵港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青年創研庫認為香港屬大灣區城市之一,政府推廣大灣區就業有助吸引海外人才來港,做相關宣傳不一定與本港人力需求情況有衝突。

青年創研庫在今年1月16日至2月2日,以網上問卷訪問1135名35歲以下、持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的青協會員,約48%不同意其從事的行業在港發展前景理想,約七成不同意年輕人才在港事業發展前景理想。

青年創研庫建議當局與商界合作,參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政府向資訊科技、創新科技等人才短缺的行業提供有時限實習生活津貼,並由企業提供實習職位,吸引海外大學畢業生回流本港;又建議向回流的專才提供每月5000元至1萬元的住宿津貼,為期最長12個月。

相關字詞﹕香港青年協會 青協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