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半山雍景臺殷樺花園解封零確診 居民:令人感覺多此一舉 (11:28)

政府昨晚(13日)首度在半山封區,要求雍景臺及殷樺花園共4幢住宅的居民強制檢測,截至今日(14日)凌晨2時,共有約1855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確診個案,居民今早9時起出示陰性檢測結果可獲放行。

殷樺花園一期居民黃小姐今早帶同飼養的金毛尋回犬下樓散步。她表示,大廈早前被列為強制檢測大廈,大部分居民已做檢測,認為封區行動重複,且需動用不少人力物力,令人感覺多此一舉。黃小姐認為封區安排混亂,昨晚花了一小時排隊取物資及做檢測。她續稱,排隊等候檢測人龍「都幾密」,人人都有戴口罩。原本計劃今早7時出門放狗,因解封時間較晚,行程輕微受阻。

殷樺花園二期居民汪先生表示,封區行動麻煩,居民早前已接受強制檢測,無必要封區。另一名二期居民陳先生認為,檢測是為了安全,估計因殷樺花園一期與二期之間設有通道,故即使二期沒確診個案,居民也需接受檢測。他表示,自己昨早已接受檢測,晚上封區後再做一次,行動沒有為他構成不便。陳先生續說,自己平日都有注意衛生,如勤洗手,到快餐店也會挑選一人座位,故不擔心有感染風險。

16人未進行強制檢測

執法行動今早約11時完成,有16人未進行強制檢測,當局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及/或處定額罰款5000元。

半山雍景臺殷樺花園封區 相關報道:

健身群組5日破百 半山首封區 中西區多廈無確診污水呈陽 梁卓偉憂爆發

封雍景臺殷樺花園 外籍居民持酒杯落樓

半山雍景臺第一、二座 殷樺花園一、二期封區 須強制檢測 (3月13日)

相關字詞﹕半山 封區 雍景臺 殷樺花園 新冠肺炎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