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兩名科興疫苗接種者死亡 另一六旬漢接種科興疫苗4日後急性中風危殆 (22:43)

衛生署今日(13日)公布,截至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衛生署接獲醫管局呈報一宗需轉介深切治療部的個案,懷疑涉及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衛生署並公布,多兩名科興疫苗接種者死亡。

該個案涉及一名63歲男子,本身患有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紅血球過多及酒精性脂肪肝。他3月9日於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他翌日(10日)感身體虛弱,今日情況轉差,前往北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轉送深切治療部,初步診斷為急性中風,現時情況危殆。

此外,衛生署今日接獲醫管局通知,一名於3月7日公布在明愛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的80歲男子,及後轉送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今午因缺血性腸道疾病離世。另一名早前於3月11日公布在廣華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的67歲男子,今午離世。兩人均曾接種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港大醫學院營運鴨脷洲體育館下周二開放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已要求增加合資格接種疫苗群組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